北极圈中雪人K

!!请注意:极端的厨们请自行绕道!!
是个外国人,佛系,懒人。
主嗑粮,产粮是附带,灵感系填坑。
不混圈!有本命!慎关!谢谢!

◆墙头一堆。
◆特爱成长型反派、灰色角色。
◆角色厨。嗑cp是附带(不会zqsg)
◆cp杂食,偏爱攻,偏好强强、互宠/互虐。萌点略怪,常住冷圈。
◆嗑cp特别混乱邪恶,专业拆逆家,对cp任一方无感或反感就不吃。
💣雷区→把角色弱化,片面化,洗白,过度玩梗,极度ooc(亲妈都认不出的那种)
💣💣💣最大雷区:因个人原因不吃一切PRF/RPS包括真实的恋人夫妻(除角色衍生向cp)*并不反感别人吃*

★人有万千面,别拘泥于一两面
★理性讨论,无需说服,求同存异

【重生】大师兄被拐走了(八)

*前方预警:披皮师兄在线撩人~

〈8•熟悉而陌生〉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洒在榻上靠坐之人身上,描画着那人轮廓柔和清秀。

    ‘陵越’低垂着眼睑,不知在想什么,想得入神,未发现屋内何时多了个人,直到几声“师兄”才抬首望去,入目便是那人眉间赤红朱砂,霎那间心感熟悉,于是眉开眼笑坚定道了声“师弟”,后又招招手再拍拍身侧,笑着道:“别站着,来,过来坐。”

    被自己师兄的举动,弄得有些恍惚,迟钝的走过去,坐定后再次迟疑道:“师兄?”

    ‘陵越’份佛听出自己师弟言外之语,善解人意道:“你来之前,师尊与我提过许多。你便是我同门师弟,百里屠苏?”像是问句,眼神却很肯定。

    “嗯。”百里屠苏木木的点头。

    ‘陵越’看着眼前少年老成的师弟迟缓木讷的模样,闪亮亮的眼睛转了转,道:“我确实不记得师弟,但……”故意拖长了声音,突然抬起手来,用食指点点小少年眉间朱砂一点,笑着继续道:“…看到这朱砂痣便感熟悉,便猜得到你就是小屠苏了~”说完还顺手摸摸少年的头,心里想着‘果然手感不错。’


    百里少侠来不及躲闪,惨遭突袭很是懵逼。‘师兄…他他他摸我朱砂痣…揉我头…还…还笑得很开心…呃…’他没想过记忆中那个严肃的师兄有一天会挑逗自己,更没想过记忆中只会嘴角微微上扬的师兄也会笑得轻快。

    看着自己的眼中满是笑意,明媚的阳光洒在那人肩上,宛如镀了一层金光,好看而耀眼。他从未知道自己师兄笑起来如此好看。百里少侠很不争气的脸上泛红,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

    百里屠苏的反应根本逃不过‘陵越’的眼,对这样的效果很满意,同时颇有成就感。


    百里少侠对这样的师兄很不适应,很想溜之大吉。

    “大师兄~陵越大师兄~~”随着声音屋外出现一阵脚步声。小芙蕖一边跑进屋一边喘气道:“师…师兄,是…是真的吗?他…他们说…说…师兄…你…呜”见到‘陵越’,剩下的话又说不出口。

    “失忆?嗯,他们说的没错。”‘陵越’接话道。

    芙蕖听到当事人承认,又是担心又是难过,焦急得快要哭。

    ‘陵越’眼看着小丫头攥紧衣袖眼眶渐渐湿润,于是认真道:“不过也无大碍,再认一遍就是。所以这位师妹可否告知师兄该如何称呼你?”

    “我…我叫芙蕖。”小丫头生生把泪憋了回去。

    “芙…蕖”‘陵越’先是自言自语般低声念了一下,而后温润一笑对小芙蕖伸手道:“嗯,芙蕖师妹。”

    芙蕖被大师兄的笑容一晃,又看看那伸出的手,有些迟疑的上前两步,再疑惑的望向师兄,见师兄坚定的模样,便再上前把小手搭过去。


    ‘陵越’微微用力把人拉到自己身边让她坐好,顺顺背,关心道:“怎的跑得那么急,也不知道喘口气,现在可还好些?往后别这样,知道没?”

    “嗯!”芙蕖星星眼仰望师兄,并且感觉有些晕乎。

    “真乖~”手顺着摸摸头顶,‘陵越’笑着道:“小芙蕖,急急跑来只是来确认师兄失忆?没有什么想跟师兄说的?”

    芙蕖眼见失忆的师兄如此平易近人,还关心自己,便大胆抱住师兄手臂,开始讲起几日以来受的委屈。

    ‘陵越’耐心听着小芙蕖的诉苦,见着眼泪又开始冒出来,便用衣袖轻轻擦了擦,用安慰的语气道:“好了,小芙蕖,不哭。他们不让你来探望师兄,是因为若允你来也就得让其他师弟师妹来,可我又没醒,这样只会让大家更惶,再者我那时又需要静养,一个又一个来看我,还怎么静养是不是?”

    芙蕖突然觉得师兄说得很有道理,于是点头附和道:“原来是这样啊……芙蕖知道了。”

    ‘陵越’对芙蕖的反应很满意,便温柔摸头,微笑道:“现在不也见着师兄了,所以不要再觉得委屈了。等师兄伤好全了,把小芙蕖受过的气都帮忙讨回来,可好?”


    “好~”芙蕖感觉很幸福,觉得师兄失忆了也挺好,当然并不是觉得平时的师兄不好,只是平时的师兄在她哭闹时像其他长老们一样会皱着眉头严肃的说胡闹后离开。

    以前受欺负找师兄告状时,虽然也会罚那些弟子,可总是冷冰冰的说要自己不可胡闹。在自己撒娇时,也会无奈妥协,尽管再宠再好,始终都会保持着距离,因此她顶多也就抓着师兄的衣摆或袖口,或是撒个娇或是用委屈巴巴的语气告告状。

    不会现在这般可以抱住手臂哭闹,可以整个人都挂在师兄身上。更何况还是师兄主动亲近,又摸头又安慰又笑又温柔,最重要的是不会逃避自己哭,还会帮忙擦泪。这样一想,芙蕖释然笑起,眼前的师兄那么好,也就不再纠结记不记得起往事。


    被凉在一边的百里屠苏,在这对师兄妹聊起来时,内心已开启吐槽模式。

    ‘呃…师兄怎么失忆就变得爱笑了…还会跟人亲近……哦……还爱摸别人头。等等,不会对所有师弟师妹都这样吧……那那不会每天有一堆师姐师妹往我们那跑吧……那岂不是往后没有清静日子过啊!咦咦咦我怎么不知道师兄你怎么会招惹桃花啊…快住手啊……求你别再笑了……没看见小师妹眼神吗!这样下去你要耽误多少姑娘,你又不打算负责,到时候我可不帮你挡!’

    百里少侠木着一张脸,脑内思路飞跃,并且觉得他需要重新认识他的师兄。


    稳住了师妹后,‘陵越’抬首望向门口处,大声问道:“门外可是古钧?”

    “……大公子可有何吩咐?”古钧本来奉命守在陵越屋外,听着屋内吵闹声,不成想突然被点名。

    “可否进来说?”

    “……不用,公子无需大声说,吾都听得见。”

    “……”‘陵越’眼珠子转了转,对芙蕖勾勾手指让她靠近,附耳说了几句,后拍拍小肩膀。芙蕖睁大眼睛看了眼师兄,‘陵越’对小师妹眨眨眼,芙蕖笑着点点头后跑了出去。

    一旁的百里少侠看着自己师兄调皮的模样,如遭雷击,并很肯定要重新认识师兄。


    过了一会儿,芙蕖拉着不太情愿的古钧进来,然后笑盈盈的奔向师兄求夸奖。‘陵越’摸摸头,用口型说了句“真棒”。百里少侠默默同情一把古钧。

    古钧板着脸对两位公子微行一礼,问道:“公子有何事?”

    ‘陵越’颔首回礼后微笑问道:“古钧一直是在屋外吗?”眼睛却一直好奇打量着对方‘原来这便是剑灵?’

    “是。是主人命古钧守着公子。”

    “原来如此……但也不用这样一直在外守吧,大家一起聊,如何?”

    “…………不……不用……”

    “可是让你为难?”

    “……”

    “既然这样,不如回去复命吧。我这不需要人照看。”

    “……可是…”

    “我这,可以让别的弟子待命。古钧就回去照看师尊吧。师尊这些天也着实辛苦,应该比我这需要人照顾。”

    “……”

    “怎么?难道古钧想留下?”

    “……那,古钧先行告退。公子保重。”古钧选择开溜,表示并不想当保父。

    “师尊那里就拜托古钧了。”微微一笑,作了个揖,目送对方离开。


    等确定走远后,俩师兄妹相视而笑。芙蕖拍拍手,仰慕道:“大师兄好厉害!”

    “师兄把他支开了,往后小芙蕖可以常来,想待多久都可以,怎样,可还满意?”

    “嗯嗯!大师兄最好了!”芙蕖重重点头,可开心。

    ‘陵越’看着小师妹乖巧模样,感觉好可爱,于是抬手捏了把小丫头的小脸蛋,心想‘手感真好,师妹真可爱’。

    芙蕖捉不及防被掐脸,有点懵,再抬眼看看师兄……“师兄真好看~”;一不小心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去,反应过来后小手捂住嘴巴,小脸通红。

    ‘陵越’被小丫头的样子逗笑,再次摸头,笑道:“小芙蕖也很可爱。”

    芙蕖已经羞得把小脸埋进小手中。‘陵越’突然侧头对着一旁被冷落已久的屠苏道:“嗯,小屠苏也挺可爱。”边说边上手捏脸‘这个手感也不差’。

    百里少侠以为有芙蕖挡着,他就可以在一旁吃瓜看戏,没成想还是逃不过。

    ‘陵越’看着这一个两个都变成红苹果,不知为何感到一本满足,于是笑出声来。百里少侠表示这是他重生后受到的最大的刺激。


    天墉城丹药房,嬉笑声不断从某个小屋传出,把周围的气氛都变得活跃又温馨。

………………

    夜,‘陵越’躺在榻上,想着白天的事,想到自己居然逗弄了师弟师妹半天便微微笑起。可上扬的唇角又僵在半路,他还是有空落落的感觉,想不出到底哪里不对。手摸上胸前伤处,陷入了沉思。

    其实,‘陵越’从那俩人反应中看出自己以前并非如此。他自己亦知自己并非轻浮之人,可看到他们眼中的紧张与担忧,他便做出了这般举动,顺其自然份佛做过许多次,不过是不想让他们担心自己伤势,不想他们看到虚弱无力的模样,更不喜那压抑沉重的气氛,于是逗弄他们来岔开注意,让一切活跃起来。

    当然也存了几分玩心,以及为了排除陌生感。


    陌生。自从醒后,他对一切都很陌生,脑里一片空白。记忆像一张白纸,却又不是正直空白。一片陌生中有那么几个使他心生亲近,有那么几处让他有莫名的触感。

    如醒后的第一眼看到那有着雪白头发的白衣蓝衫男子,就忍不住亲切仰慕到愿意信任,以至于他说什么便是什么,尽管对‘陵越’这称呼毫无印象。再如一见那眉间朱砂,就心生熟悉亲近到一声‘师弟’脱口而出,以至判断他定是最亲的师弟,尽管对少年很陌生。更如一看那急慌担忧到快哭的眼神,便心里一紧到伸手安慰,甚至想去关怀溺宠,尽管对丫头的哭闹有些反感。

    可这些陌生又何妨。即是师尊,定不会害他,相信若何。即是同门便是他的亲人,亲近关爱是自然。


    然而,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接触后又感陌生,份佛在哪出了错。可若是错了,什么才是对。莫名其妙的感觉一个接一个出现。

    感觉拉着自己哭闹耍赖的不该是师妹,那该是谁?觉得师弟不会对自己沉默,那会对谁?想他们若穿白底蓝衫是否更顺眼些,可为何不是其它?感觉火红朱砂不该这般模样,上手去摸也依旧不知那该是何模样。总觉得师尊身上不太对,想了几遍也不知哪里不对。

    越想越乱,越寻找越迷茫,最后觉得他自己本身就错了。明知不该执着过去,可他就是不喜那样朦胧感觉。有熟悉便有线索,不能急,等伤势好转后他还可以慢慢找。


    许是累了,本是想着事的少年,不知不觉间进入了梦乡。


————————————————————

这货不是陵越,不是陵越,不是陵越!!!(重要的事说三遍╮( ̄▽ ̄)╭

叮~第一个重要副本『寻记忆』已开启~做好随时切换世界准备~

啊啊啊要打开琼华亲世代故事了,开心~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圈中雪人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