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中雪人K

!!请注意:极端的厨们请自行绕道!!
是个外国人,佛系,懒人。
主嗑粮,产粮是附带,灵感系填坑。
不混圈!有本命!慎关!谢谢!

◆墙头一堆。
◆特爱成长型反派、灰色角色。
◆角色厨。嗑cp是附带(不会zqsg)
◆cp杂食,偏爱攻,偏好强强、互宠/互虐。萌点略怪,常住冷圈。
◆嗑cp特别混乱邪恶,专业拆逆家,对cp任一方无感或反感就不吃。
💣雷区→把角色弱化,片面化,洗白,过度玩梗,极度ooc(亲妈都认不出的那种)
💣💣💣最大雷区:因个人原因不吃一切PRF/RPS包括真实的恋人夫妻(除角色衍生向cp)*并不反感别人吃*

★人有万千面,别拘泥于一两面
★理性讨论,无需说服,求同存异

【重生穿越】大师兄被拐走了(九)

※世界线突转警告~

 
 

〈9•陌生的熟悉〉

 
 

    一片白茫茫,看不清身在何处,摸索着走着,忽然头顶感到一重,一张大手摸上来,随着上方传来铿锵有力的说教声响起。

 
 

    “胡闹!师弟师妹岂是收来给你玩的!怎么整天就想着玩!”

 
 

    转首,入目便是白色宽大衣袖,白雾散去,他抬首仰望声音来源,那人一身广袖道袍、白发如霜、胡须长白,唯独看不清长相。未多想便抓住那道长衣袖,软软的喊了句“师父~”

 
 

    话落,身后又出现充满慈祥的声音:“哎,掌门师兄,这年纪的孩子爱玩闹正常不过,等再年长些自会收敛的。”扭头一望,与他‘师父’装扮相似的人站在离他不远处,一手摸着那长长白须,即使看不清面容,也知那老者定是一脸慈爱。

 
 

    “这过了年便满十岁了,若再不严管些等当师兄时如何服人?”随着包含温怒的声音,一头雪白短发的道长出现在原来的‘白胡子师叔’身旁,不过依旧看不清模样。

 
 

    “呵,也不知小时候是谁一直宠着惯着,怎么现在却后悔了?”白发妇人出现在身侧,一开口便噎得那短发道长无语。

 
 

    “掌门师兄啊,我这大师侄虽爱玩,可也未落下修炼功课不是?要我说呀,这门内没有弟子与他年纪相仿,他不过就想要个可以伴他玩、一起练功的同龄弟子罢了。至于那些责任啊什么的,到时他自会明白,这孩子可是咱们带大的,还有何不放心?”

 
 

    “对,我就是这意思,趁年纪还小,就让他玩玩,顶多上房揭瓦,小小胡闹又不会闹出事来。”

 
 

    “……你们……唉,我不过说了一句,又没真怪他的意思,你们就一个个出来护着,倒像我这个师父在虐待徒弟。”

 
 

    “呵呵~大侄儿,想玩什么,去哪玩,跟师叔说,师叔陪你如何?”女道长尊下来,揉揉他的头顶,问道。

 
 

    他回头看了眼他的师父,结果被女道长一抬手挡住了他的视线,道:“别管那些无趣的糟老头子,师叔陪你去醉花阴捉小精怪吧。”说着不等他反应,牵起手便要走,只听身后传来一声冷哼。

 
 

    也不知为何,不用回头去看便知他师父不再不反对他玩,于是他紧握了牵着的手,欢欢喜喜的道:“好呀,师叔~”

 
 

    走着走着手上一松,忽然袭来失重感,眼前一暗,缓过来却身在草坪上,身侧传来女子带着哭腔的控诉。

 
 

    “师兄,你明看到他连一声‘师姐’都不肯叫,根本没把我这师姐放在眼里!师父和长老们不就夸了一下他资质出众,就真当自己万中无一了?就可以目中无人吗?好啊,我就是想看看他有多厉害,他就用火术烧我的剑穗!你不仅不罚他还反过来说我!我以后还怎么当这师姐!师兄以前可不会这样!偏心!你偏心!!!”

 
 

    他听着她的话,莫名的心里无奈又生气,不想那女子越说越激动,最后便要转身跑开。

 
 

    他急忙去抓,手握住对方手腕时,眼前景象又是一变,他站在山巅之上一处高台边缘,手轻握着正要离开的少年手臂。

 
 

    少年回头看了过来。无法看清五官,却依稀得见额间一末艳红,在一片模糊中依旧耀眼。

 
 

    “我明白师兄不放心他们,但我信,我信他们分得清轻重,若要离开,也在完成身上责任后。到时,或许与他们一起,但若需要,不管在何时何地我都会回来。我……立誓……不负…华。”少年语气平淡,却透着坚定。

 
 

    他有些听不清最后一句,却份佛知道对方说了什么,让他有点恼,温怒道:“我又不是不信你,不可随意立誓,知道吗!”同时握着的手也加了力道。

 
 

    “嗯。不过,师弟是认真的。”少年抬手轻拍抓着他的手,脸上份佛在微笑。

 
 

    他叹叹气,手上松开,看着少年离开消失在黑暗中。

 
 

    突然四周变成草地,而后右臂上一沉,一阵惊天哭嚎声响起,侧目过去,一少年死死抱住他的右臂,正在耍赖假哭。

 
 

    “大师兄~你怎么可以这么心狠~想饿死师弟吗~三天……不,一天,就一天……没人送饭一个月真的会饿死的~师弟我以后真的不敢了,就罚一天好不好?”

 
 

    对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少年,他笑容越发灿烂,嘴上却特别无情道:“再闹就两个月。”

 
 

    “啊……啊~”少年深受打击,不情不愿放开,可怜巴巴的望着他。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毫不心软。

 
 

    走着走着走到漫天粉红的花树林间,前方一少女独自立于大树下,一直遥望远方,像是在等人。

 
 

    他想上前打招呼,却听身后有人在叫他“大师兄”,转身,见火红花丛中一女子快步朝着自己走来。他举目四望,粉红花林不见,唯有脚下一片火红花海,在黑暗中妖艳绽放。

 
 

    “大师兄,大师兄,你有没有办法,可以回阳间,我…我不放心……阿净…他为救我受了重伤,可我还是……等他醒来发现我不在了……呜呜……我好害怕……我想和他再见一面……呜呜……大师兄,你不知道………你们死后……全都乱了……呜……”

 
 

    女子满身血污,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的说着,而当他听到‘你们死后’便再也听不进其余的话,‘死…死了?’

 
 

    忽然胸口一阵剧痛,他僵硬着垂头,左胸上拳头大小的血洞,温热粘糊的鲜血不断流出,依稀听见沙哑的声音在叫“师兄”。

 
 

    他缓缓抬头,恍惚中远远看见一男一女,女子一手执青蓝长剑一手捂住嘴跪在地上,男子站在女子身旁执着橙红长剑的手在发抖,他们的身后一蓝一红的冲天光柱在这一片暗紫的世界中极其耀眼。

 
 

    眼皮越来越沉,视线越来越模糊,在陷入黑暗前他拼尽全力勾起嘴角对他们一笑,下一刻感到身子往下坠去…………

 
 

    少年满身大汗从梦中惊醒,喘着粗气惊慌而坐,捂着隐隐作痛的胸口,黑暗中四处张望,过了一会儿适应黑暗后发现自己是在养伤的小屋中,同时也冷静下来发现不过是做了一场噩梦。

 
 

    少年抬手擦擦汗,梦里的感觉太过真实,让他以为自己真的死去。少年感觉有些好笑,他若真死了,怎还在此处?或许是因为这致命剑伤,在鬼门关走一遭吧,少年只能这般解释。

 
 

    他记得梦很长,记得梦见了许多人,说了许多话,但至于说了什么,都是些什么人,却记不清。依稀记得自己与一位师妹浑身是血在红色花海中对话,好像有个师弟与他耍赖,还有师妹说他偏心,可是具体却记不清。

 
 

    ‘唔…好像还有小屠苏……不……不是……虽然一样眉间有朱砂……但不是……可……那么会是谁?我还有其他师弟吗?……对了……好像……好像还梦见师尊?……不……不对……等等……到底哪里不对?’

 
 

    少年往后一仰躺了回去,闭上眼睛重重呼出一口气。他感觉很乱,即便记不清都是谁,可让他感到太过熟悉,尽管只是模糊的碎片,他都感到那强烈的感觉。

 
 

…………

 
 

…………

 
 

…………

 
 

    “啊!!!师兄!开门啊!!!”

 
 

    一声嚎叫把陵越惊醒,迷迷糊糊的想起身开门,又听见伴随着敲门声那声音在满口胡言。

 
 

    “师兄~同床共枕这么多年,你怎么可以说不要就不要师弟啊!你这样让师弟好伤心……师兄!玄霄师兄!”

 
 

    陵越总算清醒,反应过来这声音的主人是谁、并非是在叫自己、以及自己身在何处。听着外面的声音,陵越抚额,对云天青的认知正在刷新。

 
 

    事实上,云天青也很无语。他正睡得香,忽然被丢了出来,然后关门外进不去,虽说这也没什么,只是他现在只穿了里衣,身无分文,简直是又冷又饿。

 
 

    “师兄啊…开下门啊……虽说没钱先记个账也没啥…可你不会让师弟穿这样就去吃早饭吧……我自己丢脸也没啥,可丢了门派的脸面,你还不得扒我的皮哟!师兄!你怎么忍心……咦!结界……嘿,师兄是在考我吗?那就让师兄看看我的厉害吧……师兄~师弟要进来咯~”

 
 

    ……嘭!咚!

 
 

    “哎呦!师兄怎么变得怎么强……”

 
 

    “哟~这不是天青师兄吗?怎么?又被玄霄师兄丢出来了~”

 
 

    “喂,夙辛师妹,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又被丢出来’?”

 
 

    “哦?那刚刚是谁在大吵大闹的叫门?从大老远我就听到了!”

 
 

    “咳咳……我不过忘了穿外衣,然后……等等,你这是从外头回来的?”

 
 

    “那是!也不看看太阳都升到哪了!”

 
 

    “夙辛你个臭丫头……呃……咳咳咳……夙……夙玉师妹……”

 
 

    “天青师兄?你怎么……”

 
 

    “啊哈哈……那个……我怕打扰到玄霄师兄休息……然后忘记套个衣裳……哈哈…”

 
 

    “……那就不要打扰玄霄师兄了…天青师兄,你若饿了,夙玉这有几个小碎银,你先拿去……”

 
 

    “唉,这怎么好意思…” “夙玉师姐!别给他!”

 
 

    “喂!夙辛你……” “你们几个在这吵什么?”

 
 

    “夙瑶师姐。” “师姐~” “夙瑶师姐!”

 
 

    “咦,夙瑶师姐,你怎么知道师弟还没吃早饭,还特意带过来啊~”

 
 

    “喂!你这人好不要脸!” “…”

 
 

    “天青师弟,这是给大师兄的,想吃自己去买。还有,师弟,你这般打扮还是别出去丢脸的好。”

 
 

    吱吖~开门声打断了几人话语。陵越穿戴整齐,站在门口,揉揉额角,无奈道:“你们打算在外聊到何时?”

 
 

    “大师兄!” “师兄。” “玄震师兄。” “大师兄~”

 
 

    四个人,四种语调。陵越微微点头,道:“进来吧,再喧闹下去,打扰到其他客人,可就被店家赶人了。”

 
 

    “师兄说的是。” “玄震师兄说得对。” “是是,大师兄!大师兄你看我们给你带了早点……”

 
 

    三个师妹各自进屋,云天青眼巴巴的望着‘玄震’。

 
 

    “云天青…”陵越侧目看去。

 
 

    “哎?”云天青两眼放光。

 
 

    “你也过来吧。”陵越说完扭头就走。

 
 

    “好嘞~”云天青一溜烟跑进去,生怕再被留下。

 
 

    这外头的喧哗随着一声咔咯,关进隔壁屋中。

 
 

    玄霄盘腿坐于榻上,收回凝望门扇的视线,定了定神,自言自语般低声道:“开始吧。”

 
 

————————————————————

 
 

*坚决不黑化原有角色!大师姐啊~玉妹子啊~青爹啊~(最多黑化自己原创角色( ^_^)/

 
 

*嗯,玄震大师兄几乎可以当原创人物了,真的很好yy啊(bushi

 
 

*也不打算洗白原boss,毕竟boss魅力在于他们有争议的性质~

 
 

*不过嘛…在我这里可不会非黑即白,不会非要分好坏,所有的事有不同角度的多面性,每个boss都有成长期,再坏的人也会有好的时候,正派角色也能有坏的一面╮( ̄▽ ̄)╭

 
 

*所以,我个人很喜欢琼华亲世代的故事,原剧情讲的比较片面化,越品越深挖越发现背后的复杂,许多事都不完全确定,随着你的角度理解看到的也不同呢………

 
 

*我这故事里他们的故事会占一大半,也是很重要的部分了。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圈中雪人K / Powered by LOFTER